何需花烬繁

lof长弧,催更啊约稿啊欢迎企鹅173764491

少主all向新年活动(屠苏酒)

我大概真的是个没什么写文天赋的人,大家凑合一下吧。


午间阳光正好,透过窗棂照在趴在书桌上酣睡的幼童身上。

去查看过药草园的屠苏酒神情不悦的看着这个小小的不请自来的客人,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吵醒他,而是把人从椅子上抱到自己怀里。

握住小孩细弱的手腕,屠苏酒开始给他诊脉。前几天他就听说了少主变小这件事,但没人主动上门,他自然也不会上赶着去给人看病,但既然人都送上门了,就当攒案例了。

脾胃虚寒,忧思过度。

小孩子可禁不起和大人一样折腾,连鹄羹恐怕都没发现小孩身体不舒服,长此以往可是会熬坏身体的。

屠苏酒松开手,移向书桌,想开剂安神益气的方子,就见被阳光晃到的小孩哼了哼,把脸埋进了自己的衣襟。

过于强烈的阳光对眼睛不好,屠苏酒想起这一茬,用袖子掩住了小孩的眼睛。

“娇气。”屠苏酒冷哼一声。

轮椅慢慢退回到阳光照不到的床头,屠苏酒盯着小孩乌黑的发顶,将白皙纤长的手指探入其中,一遍一遍的抚摸。

小孩发出猫一样舒适的呼噜,不自觉的蹭了蹭那只手。

“啧,变成小孩子以后倒还讨喜了几分。”

小孩柔软温热的身体落在怀中,不沉,却叫人踏实。

少主醒来的时候,入目的便是漂亮到锋利刻薄的侧颜和垂落的乌发,不知如何盛放在轮椅上的花朵探在他颊边。

竟是长睫微拢,正在小憩。

少主虽然身体变小了,但心智还是没问题的,不然也不会白天被食魂们抱来抱去晚上还要熬夜写公文了。

​仗着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少主盯着那张脸可劲瞧,平日里他都不敢看他,生怕屠苏酒得到机会对他冷嘲热讽。

“啧,傻了吗?”​屠苏酒睁开眼睛,也不愿意换个姿势,懒懒的就着这个姿势睨着怀里的小孩。

少主眨巴眨巴眼睛,还没反应过来他说什么,​就被纤长如玉的手指弹了个脑瓜崩。他捂住被弹的地方,呆呆的眨了眨眼睛,澄碧如空的眼睛里冒出些许水雾。

​哦豁,把孩子弹哭了。

看着眼泪要掉不掉的小孩,屠苏酒觉得真是​麻烦死了。他冷着脸给他揉揉脑门,就见小孩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仿佛他是什么负心汉,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一样。

“难不成还要我给你呼呼?”​屠苏酒挑眉,觉得有些不可理喻。

小孩不哭也不闹,按着被​弹过的地方安安静静的看着他,一双大眼睛湿漉漉的,仿佛一只无辜的小动物。

屠苏酒扒开小孩的手,吧唧亲了一口“呼呼了,还疼不。”​

突然就想得寸进尺的少主“还要举高高。”​

麻烦死了。

屠苏酒刚把他举起来,就见鹄羹进了门。

少主:哦豁

屠苏酒:啧

鹄羹:果然没人能拒绝小少主​啊

评论(4)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