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需花烬繁

lof长弧,催更啊约稿啊欢迎企鹅173764491

【三炎】与君同002

激情短打

两个人的思路多少会有差异,看北北怎么往回圆吧。@君临 

上篇001 

昊天宗是传承悠久的古老宗门,又因广收弟子,因而千年不倒。但昊天宗这一代号称同辈天才的唐三,却并不是在本家长大的。他回归宗门还是差不多六年前的事情了。

那时候他还和父亲住在偏远的小村庄,因为母亲难产而死,父亲痛失爱人后借酒浇愁,渐渐变得嗜酒如命,生活也就格外艰难。好在父亲没有酒后打人的习惯,除了填饱肚子有些困难,也还能活下去。

直到他十一岁,远自昊天宗的一封信,打破了他宁静的生活。

父亲未留只言片语便离家出走,带走了家中所有的财物。母亲旧妆奁中唯一的一只银钗子也被带走了,只剩一个空空如也的妆奁。

昊天宗里斗圣村很远。十一岁的唐三红着眼睛拜托杰克爷爷变卖了家里几乎所有的破烂,才凑到路费。留在村里,早晚会饿死。所以即使恐惧,唐三还是一个人出发了。

父亲基本没有东西留下,母亲的旧妆奁倒是机关精巧,侧面暗格里有一枚储物耳钉。母亲是唐门后人,这耳钉中除了一些唐门秘法,就是普通修炼斗气的教程,唐三识字不多,通读后却也能磕磕绊绊的修炼了,这才从被杰克爷爷前言不搭后语的指导,正式踏上了修行。

想来若是没有那份运气,他能不能活着走到乌坦城都是两说。


他在乌坦城遇见了几个当地地头蛇,以往他能躲便躲,今日却怎样也躲不过。没有路人愿意施以援手,唐三心知肚明。在被殴打的觉得自己会这样死掉的时候。他的心上人救了他。

看上去粉雕玉琢的小男孩一拳一个,把比他高的几个小恶霸揍得敢怒不敢言。

随后他的侍从给他买了伤药和吃食,送他出了城。“少爷吩咐了,前边镇子的客栈可收留你一晚,带着这个符箓去知会掌柜一声就好。”

唐三想问问他家少爷的名讳,仆人却一躬身便离开了。

那张符箓如今还保存在耳钉里,他相信自己能找到那个骄阳一样的男孩。确认恩人过的很好就够了,他是昊天宗的少宗主,便要担着少宗主的责任。

唐三笑笑,将不满和遗憾尽数压在心底。

“史莱克学院的入学手续办好了吗?”

“少主放心,都办好了,名字也改好了,等秋季开学便可以直接入学。”唐沛拿出入学通知奉上,终究是按耐不住好奇心“少主怎么想着去乌坦城上学?咱们昊天宗自认也不差啊。”

“当年救了我一命的恩人也在乌坦城,若是不出意外,现在应当上高等学府了,我若是也在乌坦城上学,找到他的机会便大些。”唐三将通知收在戒指里,笑意依旧清浅,却看得唐沛一阵牙酸,啧啧,少主这小心上人只是见了一面就把少主吃的死死地,身为少主最好的手下,他一定拼劲权利守护少主的爱情。

果然,他自作主张去退了这门亲事是对的,为了少主的幸福,就算被长老抽鞭子也值了。

评论(4)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