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需花烬繁

lof长弧,催更啊约稿啊欢迎企鹅173764491

与君同004

为我的无趣给大家道歉,但目前,确实没到剧情点,九敏

和我家大可爱联文@君临 

传送门003  


办完了入学手续,昊天宗的生活便回归了平静与乏味。但是每每早课,他觉得盯着他的灼热眼神多了许多,旁系的姐姐妹妹便算了,怎么就连些许师兄弟也这样。

虽是无奈,但唐三也知道,这也算是必要的代价了。他为了离开那个落后贫瘠的村庄,付出了太多代价。他并非一回归宗门便是少宗主,哪怕他不靠谱的父亲曾是,但是父亲为了追求母亲自愿离开宗门,险些连族谱的名字也被划去。

自从踏进宗门的那天起,他修炼可以称得上是入魔一样,一直到他突破斗师,他才敢安心睡觉。宗门弟子明争暗斗,多少人觊觎着他的首席位置,眼红他少宗主的身份。那段时间,几乎连吃饭喝水脑子里都是修炼的事情。儿时觉得,少宗主要天资聪颖,勤奋刻苦,长大后才真的明白了,少宗主就是昊天宗下一代的代表和排面。一言一行,出不得一丝差错。

“联姻吗?是,小三明白了。”

“联姻者也是个男子?不,并无不妥,全凭叔祖安排。”

“月底可以突破。”

“我会约束好族中子弟。”

“我会再刻苦一些。”

“交给我吧,放心交给我。”

他的十一岁到十七岁,从自卑,怯懦的小孩,一步步成为一个温和有礼,有实力又有手腕的首席。

唐三从来不迷茫原本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他在给自己打造的完美的壳子里,逐渐长成现在的样子。

初升朝阳带来的第一缕紫气映入眼瞳,唐三也结束了自己的早课,准备和同门一起早课。

他向来便是族老与师长眼中的好孩子。他到乌坦城求学,也是族老允许的。

虽然本是因为婚约者同在乌坦城,但是唐三可以行个方便,寻找自己“心心念念”的恩人。

无非是想道个谢,但是事情拖了七八年,竟拖的他快要魔怔,日日念着这事了。

唐三将需要的东西一件件打包,收入腰带中。唯独一张泛黄的字条,被他小心翼翼的收入了颈饰中。连同母亲的妆奁一起。

他每日除了宗门功法还要修行母亲留下的玄天宝录,比起对父亲的怨怼,母亲一直是一个温暖又陌生遥远的概念。族老们威严慈爱,在这方面补全了他对家庭的幻想。

换言之,昊天宗在他心中,已经放的比自己的命还要重要了。

“三师兄,宁小姐来找你了。”负责传话的小弟子扣了扣门,便后退半步。唐三装袖箭的手一顿,朗声道“知晓了,带她到我前厅稍坐,我即刻便来。”

唐三收拾好东西,忙不迭去看看宁家的小魔女,可别因为等久了不耐烦,将他这小院子拆了。

唐三尚未踏进前厅,就听见小魔女含枪带刺的嗓音“呦,我们三少爷今儿怎么没在练功房用功。”

“荣荣,莫要折腾我了。”唐三无奈的给她倒了杯茶水“宁叔叔不愿意,任谁也劝不动。”

“什么嘛,你可以去乌坦城,玉家那小混蛋也可以去都城学院,只有我一个要在家里面对老头子们,不公平。”

虽是如此说,唐三也清楚宁宗主确实是为了宁荣荣,而宁荣荣也明白,不然就不是在这里撒泼耍赖,早就包袱款款的溜了。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